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近期到竹北玩了兩天,排了放在口袋名單一陣子的純植餐廳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文章目錄

01 ❙ 店家分享

02 餐廳外觀

03 內部空間

05 拾吾豆乳

04 餐點開箱

05 餐廳資訊

 

 

 

 

 

 

 

 

 

拾吾的優點是..真的很好停車耶!!非常便利

直接先給60分了!

因為前一天到竹東的道禾食堂,

真的找車位找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好停車真的是首要(我認真說)~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是一間符合綠色餐飲指南的純植餐廳

Green Dining Index 綠食指標要符合以下6項:

 ■優先採用有機友善食材 

 ■優先採用當地當令食材

 ■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

 ■減少添加物使用

 ■提供蔬食的餐點選項

 ■減少資源耗損與浪費

真的不是很容易達成耶~~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而「拾吾」這個名字很有寓意

是「收拾、整理內心」的意思

創辦人Peter希望透過餐廳來傳達

「食物是透過土地跟人連結最好的物件,希望推廣有機、無毒小農的善意,種下善的種子。」
 

餐廳的理念是以推廣純植的精神

是一間吃的安心值得支持的好店家

一起和我進入這次的開箱吧!

下次來竹北記得拿出這個口袋名單出來踩踩點

首先,先來一個全景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拾吾坐落在竹北的一個道禾實驗教育學校1樓的門口

加上門前又有路樹遮蔽

沒仔細看真的不會發現它耶

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XD

旁邊是中悅豪宅群~~

真的是地價蠻高的區域!!

 

走近一點才能看到招牌

這是我第一次來拜訪拾吾

真的像是走了一圈迷宮一樣XD

看到這篇就賺到了~

應該可以少走2個錯路

首先是先走錯入口

跑到一個很像是外帶窗口

其實真正的入口在這裡(紅色標示處)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不過不只我走錯,我發現大家跟我一樣,其實大門真的很隱密

成功走道入口後,還是不知道怎麼進去

當天標示錯邊了拉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進門記得先在外面脫鞋子唷!!

由於在裡面要脫鞋 大家記得要穿襪子

如果沒穿襪子 外面也有販售~~

【拾吾內部空間】

拾吾內部空間非常舒適

挑高的內部空間 木質調的裝潢

會讓人有一種放鬆愜意的感覺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拾吾豆乳】

餐廳有一側還可以看到豆乳製作的機器

好壯觀

很可惜我們去那天沒有運作

沒看到整個豆乳的製作過程

能這樣展示製造過程的真的非常少見~~

而且還是在餐廳內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假日真的會人超級多

餐點會等稍微久一點

不過我覺得店家很貼心

等待的過程會提供純植豆乳可以細細品嘗各種豆乳的滋味

來打發等待時間不會覺得等了很久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下圖為豆乳口味參考~~

有非常多口味

我自己喜歡喝起來帶點酸甜的優格豆乳 推推

當然優格也是純植的 好厲害啊!!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餐點開箱】

拾吾的菜單真的滿滿滿好幾頁

容易產生選擇障礙

菜單沒有示意圖

推薦搭配以下QR碼可以看到每一道菜詳細的照片

點餐會更加順暢!!

又或是...可以看下去我也有好幾道菜的詳細介紹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拾吾主打的是「真食物」餐廳

也就是餐點都是全食物製作  不會有加工食品

醬料也會自己調製  跟市面上吃道的口味會稍有不同不同的是

一般餐廳通常調味都會比較重

我自己吃起來的感受是比較多是在吃食物的原味

調味料只是配角

所以如果喜歡品嘗食物香氣口感味道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餐廳是純植路線 沒有蛋奶等動物製品

會加入五辛調味

不過拾吾是我看過「客製化友善飲食」做的很詳細的餐廳之一

餐點都有詳細做標示

無五辛(AF)、無大豆(SF)、無堅果(NF)等等等

不過就是要花一點點時間去看

如果跟我一樣不吃五辛的朋友可以參考我點的餐點唷!!

02 特色料理

地中海小食拼盤 mediterranean mezze platter

法式茴香乃油燉菜 french braised vegetables 推推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小食我很推薦法式奶油燉菜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起來帶有湯汁juice感的完全可以點

吃起來清爽不膩!

使用純植燉煮的蔬菜加上台灣料理很少見的茴香頭

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耶!!

一口就愛上 整盤被我挖的超級乾淨

可以搭配附上的麵包一起吃

單吃也很OK

每一口都能吃到每一種食材的清甜香味

非常考驗食材的等級RRR~~

 

03 湯與沙拉

小農波斯沙拉 fattoush w / locally grown lettuces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沙拉我一開始想點凱薩

不過內含五辛

所以點了這道使用非常多種小農生菜搭配蘋果風味巴薩米克油醋醬的小農波斯沙拉

配上上面的純植瑞可達起司 口味超逼真耶 真的好強

我都沒有一種在吃植物起司的感覺

整盤有滿滿的小農生菜

菜單會詳細註記會使用哪一些食材

吃起來豐盛開胃又健康~

04 米飯

加州酪梨蓋飯 california roll avocado sushi bowl  推推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如果你是酪梨控

別猶豫了點起來吧

這整盤酪梨給的不手軟耶

一樣承襲沒有過多調味的風格

簡單用香料帶出食物的風味

完整可以看出食材原貌

每一口都能吃到酪梨那種奶油絲滑口感

推薦就是點它了

 

南洋燒烤豆腐檸香風味飯 tropical vibe BBQ tofu over lemony sticky rice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印度椰香玉米節瓜烤飯 coconut corn & zucchini pilau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其他兩道飯口味比較淡一點

有時候吃太重口味不是很習慣

所以我們還要了第二次醬料

醬醬人無誤

但有一個朋友說他很享受在慢慢咀嚼每一種食物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在台灣餐廳很難有這樣的體驗

因為都比較偏重口味(真的)

每個人喜歡的都有點不一樣呢XD

 

04 麵食

和風乃油白醬天使細麵 yoshoku capellini w/miso cream sauce  推推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這道獲得全桌人的大力推薦!!

一上桌大家都發出驚呼聲

擺盤很精緻

吃起來也美味

味道帶有一點煙燻香氣還有奶香

上面那一片大家一直在猜是什麼

不破梗  大家可以自行去開箱看看

 

【三明治】

純素蛋沙拉三明治 vegan egg salad sandwich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壓軸放最後~~

這個三明治可以說是我目前吃到最有記憶點的一個三明治

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除了使用豆腐偽裝蛋的口感 非常逼真

而且口味也調得我很喜歡

應該是整間店我的top1

吃起來還有一點點芥末香氣!

麵包Q軟美味

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整個搭配的就是一個完美

很推薦吃看看唷~~

 

【甜點】

海鹽杏仁布朗尼 salted almond brownie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甜點超級推海鹽杏仁布朗尼

全桌朋友都說好吃

不會太甜也不膩

因為加上可可醬

讓不喜歡吃太乾布朗尼的我接受度也大增

跟菜一起上

而且吃完整個餐期後還是很好吃

非常能被考驗的一道甜點!!

 

檸檬生乳酪 lemon cheesecake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這道就要後上了!!

道後面有一點融化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口感也是蠻不錯的

 

這次好可惜我沒吃到聽說很厲害的豆乳冰淇淋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供應

所以無法分享給大家

殘念阿

不過資訊還是要分享拉

打卡可以送唷!!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忘了說 落地窗旁邊的位置只有限量幾桌

有陽光灑入真的很棒

我好喜歡這個位置

記得要預訂唷~~

還有一隻可愛的毛怪??它是嘛XDD

感謝拾吾在竹北提供美味餐店跟舒適的空間造福許多人

相信這是一間葷素都可以無肉也歡的餐廳

有++五辛應該很加分!!!

然後全素選擇也算多多

如果全部都可以全素然後五辛完全可以+-或可有可無就更完美拉

偷偷的許願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另外拾吾也提供多種飲品選擇

也是一間有提供自然酒的餐酒館~超棒的

當然也有無酒精/純淨花草茶/豆乳/咖啡

詳細可以參考FB菜單

【Shop Info 店家資訊】      fifteen拾吾純植西餐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205號
電話:03-667-005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四、 週日11:30 ~21:30

週五至週六11:30~22:00

週一公休

Facebook: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Instagram:fifteen_cuisine_tw

fifteen 拾吾純植西餐廳 ❙ 真食物真豆乳 純植美好滋

謝謝我的好友們陪我度過一個美好的饗宴~

arrow
arrow

    阿芳的蔬食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